大概是个幺蛾子

[BeamKit] 旧事甚歉 【一发完】

糖酒Girl永不服输 偷偷跑来撸个十六周

关键词是钥匙🔑

私设多,BUG多,不要深究逻辑问题

我干杯🍻,你们随意

OOC我的 OOC我的 OOC我的

——————————————————————



  门口响起敲门声的时候Beam刚洗完澡,正坐在宿舍毛绒绒的地毯上翻IG,他把IPAD反过来合在茶几上,顶着一头湿漉漉的黑色顺毛,啪嗒啪嗒拖着他的拖鞋跑去开门,是Kit,还有Ming。


  Kit脸蛋被晕上了一层薄薄地粉红,喝得醉醺醺地靠在Ming身上。


  “P’Kit喝醉了,我没找到学长的钥匙,所以就来敲P’Beam的门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在。”校之月看上去心情并不是很好,嘴角挑出一个弧度都快没有的微笑。


  目光不自觉地看向视线中对比感最强烈的画面,Kit一截白皙的手腕勾着Ming的比他深一个色号的脖子,Beam挪开视线,露出一副八卦的调笑样子对着学弟,“哦豁,深夜喝到这么晚哦。”


  “是啊P,是很晚了,我明天第一节还有课,就先把学长交给你了。”Ming伸出手把勾着他的Kit轻轻挪到Beam面前,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Kit往前走了几步,顺势闭着眼睛整个人趴到了Beam怀里,头搭在他的肩膀上一副不省人事的模样,喝完酒的脸烫得像要在Beam胸口烙下一个炙热的烙印。


  把Kit往沙发上一丢,学生宿舍总是小得可怜,放眼望去一眼就能看遍整个房间,Beam抬抬眼皮就能看到仰面躺在姜黄色沙发上的Kit,所以也不担心Kit会发生些突发情况。拉开将物件放得整整齐齐的写字台抽屉,一下子就翻到Kit放在自己这里的备用钥匙,上面还挂着一个KitKat的钥匙坠,小小的一个,非常mini,简直就是KitKat本Kit了,当时Kit一脸郑重地把钥匙放在自己手里,并叮嘱自己如果备用钥匙丢了,他会打爆自己的狗头。


  他走到沙发边上抬起膝盖磕了磕Kit的腰侧,抬手把钥匙丢到沙发前的茶几上,钥匙扣堪堪划过IPAD旁边留下几声尖细的摩擦声, “嗷,快起来,死Kit,你喝醉是怎么一副闹腾的鬼样子我心里会没有B数?”


  Kit没睁开眼睛,翻了个身改而趴在沙发上,把脸埋在手臂圈起小范围里。宿舍里只开了一盏昏黄地落地灯,Beam看不清Kit的表情,Kit瓮声瓮气的声音好像从遥远的深海里传来,“Ming和我告白了。”他听到Kit说,“但是我拒绝了他。” 


  Beam抿了抿嘴唇,意料之中,抬手拍了Kit圆润的翘屁股一巴掌,然后蹲到Kit脑袋旁边,托着下巴弯起嘴角,“哦咦,Kitty!人家可是校之月!追他的人可以从曼谷排到清迈,不要傲娇,反正最后你也肯定熬不住他撩你的~” 


  Kit从手臂里抬起头,板着一张脸看向Beam, “你就只有这些想法?”,得到Beam肯定的回答后又趴了回去,转头斜着眼睛恶狠狠地回了一句,“给爸爸滚蛋。”


  “滚蛋个屁,这是我的宿舍,快滚回你的宿舍去。”Beam撑着膝盖站起来,不轻不重地踢了踢茶几,“诺,备用钥匙在桌上。”


  “哦豁,你别说,爸爸我今天就是不滚了。”Kit一个打滚从沙发上坐起来,“备用钥匙你收好吧,我钥匙被我丢在笔袋里了,在教室,明天去拿就行。”饱满的额头被手臂压出浅浅的红印,他皱着眉头捏了捏自己的鼻梁,打了一个小小的酒嗝,又被自家老铁嫌弃一通。学医的,难免有些洁癖,Beam倒也没把他赶回宿舍,而是嫌弃地推了他的肩膀一把,“你不洗澡别想上床。”


  接着他看着Kit熟门熟路地从衣柜里掏出了他的睡衣,还回头冲他得意地勾出一个笑容,露出两个大酒窝,配上被沙发压得乱七八糟地白衬衫和已经不成样子的黑色领带,简直傻到家了。Beam对Kit翻了一个大白眼,一副被你是不是个傻子的表情,而回敬他的是Kit重重关上浴室门的声音。


  Beam憋着嘴叹了口气,他把挂着KitKat的备用钥匙重新放回他整整齐齐的抽屉里,拖着他的拖鞋走回沙发边上,这次没有发出啪塔啪塔的声音,一屁股坐在毛绒绒的地毯上,翻开被他反过来合在茶几上的IPAD,解锁,继续翻IG。头发还没有干透,他扒拉扒拉两下糊在一起的刘海,几滴水珠顺着墨色发丝被甩到IPAD屏幕上,留下两三个不大不小的水团子,被映成红绿蓝色的水渍模糊了屏幕上那个人笑起来酒窝的线条,很快又被擦掉,纸巾被揉成一团丢进桌子边的垃圾桶,没发出一点声响。


/


  那天的事如同一根针掉进大海,并无引起丝毫波澜。时间的齿轮马不停蹄地向前滚去,转眼到了一年中最热的季节,同时也意味着这学期的期末要到了。


  有的时候小情小爱远远不如期末不挂科来的重要,狂野医生三人帮正坐在校园露天的长桌上写期末作业,笔试考试已经全部结束,就差最后要上交的一篇论文了。


  其实不如说只有Kit在疯狂学习赶作业,拖延症简直是当代大学生的通病,不过当然不包括学神本神和学霸本霸,Pha早就搞定他的论文,在和他家工院大佬开黑打农药了,Beam第二个完成论文的收尾,打算玩会儿吃鸡。


  “小Kitty,手机借给爸爸玩会儿,我手机没电了在充电。” 眼看Pha玩得正嗨,Beam也不敢打扰他,只能去骚扰骚扰暂时不用手机的Kit。


  “拿去,闭嘴,别说话。” Kit正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疯狂打字,丝毫不想搭理Beam,拿起手机就往Beam那儿一丢。


  “嗷。”Beam接过手机,习惯性地按了一下HOME键,正要说出口的密码两字被他吞了回去,上次开玩笑录进去的指纹解锁没被Kit删掉。


  像是跌入一大片甜滋滋的棉花糖里,轻飘飘的,Beam总是忍不住被Kit很小很小的行为撩到,就如高中时他主动提出要和刚转学来的自己撑一把伞从食堂回到教室,他把下巴放在Kit打字的手肘背上,一边瞄着Kit的因为论文而皱起眉头的严肃模样,一边闷声笑起来,肩膀一抖一抖的,连带着Kit打字的手也一抖一抖的,被Kit嫌弃地骂了一句又疯了一个,然后一巴掌呼了脑袋,打下手肘去,他索性就趴在一堆资料上笑起来。


  “死Beam,你特么到底在笑什么?”


  “笑你桌面壁纸太幼稚了,像小学生。”于是又被踢了小腿一下。





  但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失败的告白似乎并没有给校之月带来挫败,尽管那天晚上他看上去脸色欠佳。Beam看着Kit手机不断下滑弹出的Line信息,Ming喊Kit去酒吧喝酒,他有些烦躁起来,连带着吃鸡的准星都瞄不准了,这把更是直接落地成盒。


  了解Kit如Beam,就算拒绝了别人,自家嘴硬心软的老铁也不会直接拉黑告白的学弟,也更加容易被校之月撩走。


  太阳下山,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大片大片的深蓝色杂糅着稍浅的云朵笼罩了整片校园,如同暴风雨来临前蓝黑色的波涛汹涌。


  Beam突然没了打游戏的兴致,自己手机快充满电了,那边Kit也合上笔电收拾起桌子准备去吃晚饭,Beam把手机还给Kit,强行挤出一个干巴巴地八卦笑容告诉他Ming学弟给他发Line了。


  翻了个白眼接过手机,Kit查看学弟给他发来的信息,Beam也打开自己关机的手机,和Pha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等等去吃什么,同时翻着IG和Line,他大概能想象Kit一脸不耐烦地回着学弟的信息而眼神中又带着点甜蜜的表情,但他不想看到。


  “哦豁,护理院的院之星约我晚上吃饭,我就不陪你们啦,春宵一夜值千金啊。”哪有什么院之星,只不过的是Beam的先发制人。


  Kit肯定会禁不住Ming的软磨硬泡,然后拖上Pha和自己一块儿去酒吧,而他更不想看到是Kit和Ming坐在一起喝酒的样子,连Beam也不得不承认他们俩确实很般配,仿佛胸腔被装进了一只扑棱翅膀的啄木鸟,入眼的一幕幕都是它对着心脏一口口的鲜血淋漓,心烦意乱的他也懒得在那里继续假笑扮从容,还得和ForthPha他们一起当僚机。


  “Forth给我发消息说晚上去喝酒,Ming和Wayo都在,那等等Kit你坐我的车一块儿去吧。”Pha挑了挑眉毛,了然地点了点头,转头和Kit说道。


  Kit显然没有在意Pha说了什么,也没有回答他Pha的话,而是皱着眉头把手机重重地丢进了包里,“我不舒服,不去了。” 他把资料整理整齐,夹在笔电里以防弄在书包里翘边,然后冲Beam和Pha挥挥手,随后怒气冲冲地离开了。


  “他吃炸药了?”Pha困惑地又转头看向Beam。


  “大概Ming又在Line上说了什么惹他不高兴了吧。”Beam眼神暗了暗,挤出一句调侃,“我也走了,预祝爸爸今晚好吃好喝干个爽。”抬手拍了拍Pha的肩膀,“哦,或者,被干个爽。” 收获Pha的刀眼一个之后,Beam也匆匆离开了。


/


  喜欢Kit这件事把Beam打得措手不及,他并非是暗恋长久未果,而是在遇到了疯狂追求Kit的Ming之后,才陡然发现自己面对Ming的不舒服,和长久以来对老铁都有些别样的情愫,那份超出友谊的喜欢。


  而作为朋友与Kit相处的这几年便成了禁锢他的牢笼,刚开始的时候他是不理智的,爱这个词像刚刚被打开的粉色香槟酒,细碎的、小小的气泡争着抢着要占领他大脑的每一寸,然后他发现自己真的很难对Kit开口说出那四个字,理智又开始回归大脑,小气泡于是一个个消失,徒留一杯又酸又涩的苦酒入喉。


  Beam太了解Kit了,就Kit那火爆的小脾气,他宁愿用知心老铁的身份陪着Kit一辈子,他不知道他们的将来会怎样,会不会进入同一所医院,他只希望工作后有时间能聚一聚,搂着他的肩膀说一声好久不见,没时间也能Line上打趣聊天一波。他最不愿意看到的,是告白后被Kit划入尴尬的第三类圈子,从此避之不及,连朋友都不算,也让Pha夹在中间难做。


  暗恋的人大概都是喜欢孤独却又都害怕孤独的人,独自站在钝刀刃上享受着Kit无意撩拨到他的那份隐隐作痛,又跌入一块吸饱了水的海绵,满满都是他所有的感情。


/


  所有的一切终结在了这年年末十二月的那个晚上。


  周五这种第二天不用起床的日子,对他们这种养生朋克的大学生来说,当然是一边去酒吧蹦迪喝酒,一边塞自己一嘴枸杞了。医学院学神和工院大佬小小地组了一个酒局,Beam这种夜店玩咖自然是少不了的,再拉上Ming和Wayo这两个新任校之月和院之月,Kit因为二姐要结婚所以下午就开车回老家了,也就没来。


  Beam因为研究课题在实验室呆到了八点多,草草扒了几口面包,跑去酒吧赶酒局去了,而迎接他的是学神和大佬一脸卧槽我竟然没看出来的表情,Ming喝得烂醉,而Wayo在旁边偷偷把校之月放在桌上的威士忌倒掉大半,然后兑了好多好多好多的冰水。


  “哦咦,Pha、Forth你们干嘛,眼睛抽筋啦?”Beam刚把书包放在沙发上,学神和大佬就扭头朝他使眼色,同步率高达百分之一百。还没等他屁股坐热了,扭过头,就看到这位酒鬼举着酒杯放大的脸,吓了他一大跳。


  “P’Beam你真的太过分了!”Ming举着酒杯撞了Beam的胸口一下,在Beam的白衬衫上留下一个浅黄色的酒渍,“P知不知道P’Kit喜欢你?” 受到惊吓的Beam于是又一下子从沙发上弹了起来,“明明P也喜欢P’Kit,P为什么不说?” 


  “你说什么?Kit喜欢我?”尽管比Ming矮了七八厘米,他还是一下子抓住了Ming的肩膀使劲摇晃了起来,试图把瘦得和纸片人似的酒鬼校之月摇清醒。


  “他看向P的眼睛里都带着光?P真的没看出来吗?”喝醉的Ming力气大的惊人,一下子就挣脱了Beam的手,醉醺醺地转头对着余下的三人,“你们也没看出来吗?” 剩下的三人一致默默地摇了摇头,他们确实没仔细观察过Kit看Beam的眼神,或者说他们非常习惯经常黏在一起、如同连体婴儿的两位在校园里招摇过市,勾肩搭背到没眼看。


  “P’Kit亲口对我承认的,在拒绝我的时候。”Ming一口气干完杯子里的酒,又冲着Beam挥了一下拳头,“P’Beam你真的太怂了!”然后碰——地把杯子砸在桌上,接着一下子倒在沙发上,不再搭理Beam。


  像是阴天里突然被撩开了密布的乌云而露出的光,又像是昏暗世界里唯一的一团火,Beam感觉他胸腔里的那只啄木鸟正扑棱着翅膀要从他的喉咙口里飞出来,飞去Kit所在的地方,把Kit抱在怀里,揉揉他肉乎乎的脸蛋,掐掐他深深凹下去的酒窝,告诉他:我也喜欢你呀。 


  他抓起放在沙发上的书包,冲了出去。


  对不起,我没有早点发现过去你每一次望向我时藏在眼睛里的浩瀚宇宙,而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拥抱你,然后和你一起在十二月的最后一天,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Fin



小番外


*TAPE A


  今天是校之月先生第五次向Kit告白被拒绝,距离他第一次向Kit告白七个月,他的感情向来是明媚而不加掩饰。


  在见到狂野三人帮的第一眼,他就看出Kit和Beam是互相暗恋的,尽管Beam学长花名在外,交过的女朋友双手双脚都数不过来,而传闻中的Kit学长沉迷学习、游戏与球鞋,拒绝了一串又一串告白的学姐学妹。


  他也乐得看这两位学长纠缠着相互触碰,又缩回伸向彼此的手,虽然他们表面上依旧维持着名为友谊的“塑料”情谊。再后来经过几次相处,他喜欢上了P’Kit,这个撩一撩就会炸毛的小可爱,于是更加觉得他凭什么要帮P’Beam学长传达那份喜欢? 作为一个才大一就交过十几个女朋友的情场老鸟,他对P’Beam嗤之以鼻,真是太怂了。


  可P’Kit面对他的猛烈攻势根本无动于衷,甚至在他第一次告白的时候就明确地告诉他已经有喜欢的人,Ming一下子就拆穿了小学长,并以此来要挟他一次又一次地出去约会吃饭看电影,他以为他会让Kit改变心意,但是Kit没有。


  都说事不过三,现在已经是第五次了,最终新任校之月还是决定助攻一把,毕竟世界上最蠢的一件事,就是双向暗恋。



*TAPE B


#


  高二新转学来的这个Beam未免长得也太好看了吧?简直就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了!


  Kit紧紧地攥着手里的伞柄,偷偷瞄了两眼站在食堂门口看着倾盆大雨的转学生,他穿的白衬衫已经被溅到几滴雨水,能看到里面穿着的白背心。Kit深呼吸一口气,给自己加油鼓劲一翻,大步一迈,走上前去。


#


  Beam刚和班花分手,就和隔壁高中的校花出去约会了,Kit气鼓鼓地把冰凉的波子汽水贴到正在睡觉的Pha的脖子上,冻得Pha一个哆嗦。又打开面前另外两瓶,咕咚咕咚全喝下去,打了一个带着酸味的嗝。


#


  “哦豁,没想到陪Pha参加星月比赛还有这种福利?”Beam正兴致勃勃地冲着一个又一个向他露出笑容的院之星要电话号码,没看到跟在他后面的Kit看着自己犹豫的表情。     


#


  Kit想了好久,最终还是把那个小小的KitKat的钥匙扣挂在了他的备用钥匙上,然后郑重其事地交给了Beam。


  “我把我自己交给你了,希望你好好保存。”


  但Kit没有说出口。


#


  Beam趁Kit不注意,往Kit手机录下了指纹解锁,转头就看到Kit竖着眉毛向自己冲过来一副要打爆自己狗头的表情,于是怂得立马上交手机。

 

      Kit躺在寝室床上看着新增的那个指纹,沉默了会儿,最终往上一滑关闭设置的后台。


#


  Kit最近老觉得Beam在看自己,可是他转头去看Beam的时候,只能看到Beam低头在看着手机的头顶。


  Beam是不是也喜欢我?


  完了完了,连人生三大错觉都出来了, Kit挠了挠头发,选择继续认真做笔记,毕竟这是大白鲨的课。


#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是P’Beam吗?”


  “……”


#


  “Ming向我告白了,但是我拒绝了他。”


  “哦咦,小Kitty!人家可是校之月!追他的人可以从曼谷排到清迈,不要傲娇,反正最后你也肯定熬不住他撩你的~” 


  “你只有这些想法?”


  “嗯。”


  “给爸爸滚蛋。”


  白痴,傻子,笨蛋Beam。


#


  【P’Kit来喝酒吗?】


  【不来,等等要和Pha还有Beam去吃饭】


  【来嘛~P~P’Forth肯定约了P’Pha,P’Beam也会来的】


  【你烦不烦?】


  “哦豁,护理院的院之星约我晚上吃饭,我就不陪你们啦,春宵一夜值千金啊。”


  ……烦人。


  “我不舒服,不去了。”


#


  一向不拘小节的Kit竟然也会有一天就连生气的时候都不忘记把资料整理好夹到笔电里合上,以防在书包里压出翘边。


  Kit翻了翻白眼又叹了口气,从背包里掏出笔电丢到床上,他觉得这大概是向来喜欢整整齐齐的Beam医生回赠给他的最大的礼物,毕竟喜欢一个人,就会变得越来越像他。


#


       Beam居然通宵开车跑来自己老家和自己告白了...


#


  “人将同等强度的爱意保持一分钟以上是不可能的。——三岛由纪夫”Beam正把这句话抄录在他选修的文学课的笔记本里,而Kit正在他的床上拿着PSP打得正欢,他想了想,又在后面加上了一句“所以我只会在下一分钟更加喜欢他。——Beam” 


  然后他放下笔,合上笔记本,把自己摔到Kit旁边,连着床都抖了三抖,接着他被受到惊吓的Kit暴打一顿。


#

       全剧终



-------------------------------------------------

谁说这周是BeamBeam大型失恋现场的???????

评论(29)

热度(153)